苒棛

《破云》阅读体1

排雷(仅说一次):

◎时间线:步薇和江停在病房聊完后

    黑桃k:结局后,可以理解为黑桃k是灵魂体,算是死人,具体看文。

非典型阅读体,可能会出现卡牌,但也有可能没有,这个待定

◎cp:严江(本文仅有此cp)

◎会带黑桃k他们

◎不带吞海那边的人

◎这次绝对不鸽,但我要上学(当然现在上网课会多更)上学期间没法更就不要催谢谢~



……



江停在步薇直勾勾的瞪视中轻轻道:“是背叛。”

 

少女美丽的眼瞳里夹杂着难以掩饰的错愕和怀疑。

 

不就是那瓶矿泉水吗?她心想。

 

“不,不是。当年绑架的所有细节都被完美复刻了,除了矿泉水——因为从来就没有过这瓶水。”

 

“是救援最终到来的时候,他为了率先抓住登山绳,把我往外推了一把。”

 

带着消毒水味的空气仿佛变成了某种液体,粘稠冰冷地爬过鼻腔,呼吸道,乃至于每个肺泡。

 

“其实本来我已经忘了这个细节,直到现场勘查的警察告诉我发现了一个空矿泉水瓶,只验出了申晓奇一个人的DNA。那瞬间我突然意识到,原来二十多年过去了,那一推的力道却至今没有消失,反而随着岁月流逝越来越狠、越来越痛,让他甚至不想再回头审视自己的懦弱和背叛,只能臆造出一瓶从未出现过的矿泉水,来勉强充作背叛意象的替代品。”

 

江停终于坐直起来,十指交叉撑在下巴上,饶有兴味地打量步薇:“就像你是我的替代品,一块遮羞布而已——”

 

“你只能做你自己,永远都无法取代任何人,哪怕那个人死了也一样。”

 

步薇的脸色像是已经死了,肤色僵冷苍灰,连胸口都没有起伏。

 

江停看了眼时间,口气仿佛很惋惜:“我要是你就乖乖在这里待着等警察赶到,好好配合调查,争取个从轻判处,毕竟你已经被抛弃,出去也孤立无援,不会再找到他了。”

 

他撑在扶手上,似乎要站起身。但就在那时候,突然面前投下一片阴影,紧接着步薇的声音就阴冷而清脆地在头顶响了起来:

 

“你也想让我在这里等警察吗?”

 

江停唇角闪过不易察觉的弧度,抬起眼皮。

 

两人近距离对视着,步薇抬起手,指尖从江停脸侧一抚而过,随即低头在他耳边轻声说:“你确实知道很多,可我也知道一些有关于你的事呢……是不是?538号病床醒来的‘陆’叔叔?”

 

医院走廊上,突然几名便衣强行挤出人群,在众人纷纷侧目中直奔病房,呯地推开了门!


刚开门,所有人眼前一片黑暗,只觉得天旋地转,扶额缓了一会儿,抬头发现正处在一片空白的空间内。


江停稳了稳身子,忍住了吐出来的欲望,警惕着周围,发现和周围一群人正处在一个未知的空间里,皱了皱眉,打量起来。


众人缓的差不多后,不知在哪里传出一段声音:


【欢迎来到破云非典型阅读空间,很抱歉让各位感到不适,现在,此空间内所有人都是各位熟悉之人,你们如果想回去的话,就要完成本系统发布的任务。】


【此外,本空间禁止打斗,另外,系统检测到危险人物,进行隔离,以保证各位安全。】


说完,闻邵那边出现一面大玻璃,将他和金杰挡住。


这时,有人问:“我们要完成什么任务?”“对啊对啊,我们还要办案呢,我们时间很宝贵的啊。”建宁公安局的人焦急的说道。


【读书,本空间要改变你们的历史,会让你们看到未来,其中也有可能会有过去。而且各位不用担心,本空间内时间不流动,也就是说你们那个世界目前时间是禁止不动的。】


在他们对话时,江停在观察周围时发现了闻邵。但他面上平静,没有丝毫波澜,只是呼吸有些轻微的急促,那个人看过来,说了一句话,脑海中也浮现了那个人的声音,和他的口型对上了:


“我找到你了,我的……红皇后。”


江停瞬间心脏骤停,呼吸一顿,微微睁大眼睛,情绪极其不稳定。但他以自己强大的自控力平复着呼吸,努力让自己冷静:他现在被挡在外面,应该掀不起大风大浪。


江停想着并迅速转移视线,不去看他,只留下一个背影给他,闻邵也不恼,盯着他的背影看了一会儿就离开了视线。


【开始】


《城市天空,诡云奔涌三年前恭州市的缉毒行动中,因总指挥江停判断失误,现场发生连环爆炸,禁毒支队伤亡惨重。三年后,本应早已因过殉职并尸骨无存的江停,竟奇迹般从植物人状态下醒来了。英魂不得安息,他必须从地狱重返人间,倾其所有来还原血腥离奇的真相。现代都市刑侦,英俊潇洒十项全能进可百米狙人头退可徒手拆炸|弹没事就爱装个逼的攻因为反正随时准备完蛋所以不管发生什么事都很淡定的受,he。》


恭州众人:“???江队没死?!”“看那!”不知道谁冲着江停喊了一嗓子,“是江队!”


“真的是江队!他没死!”恭州众人欣喜若狂,队里为数不多的女生哭了起来“太好了……江队没死!”


江停愣了,难道不应该是谩骂吗?为什么……这么开心?我对他们原来这么重要吗?


江停:“你们……”恭州众人:“江队,不用说了,你没事就最好了!”他们不敢奢求还有第二个人活着。


【紧急提示:传送已死亡人13位。】


恭州已死亡缉毒警:“???我们不是死了吗?”转头看到曾经的队友和江停,“江队!还有大家!”


但转而说:“对不起江队,我们没完成任务,不过……”江停听到后面部有些空白,等待着后面的话。


“不过江队你还活着!”


江停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嗯”了一声,想了想又补了一句:“我没事,不用担心我,你们还……”活着就好。


活着么?是啊,他们已经死了,这只是他们的灵魂而已。但他们第一句话说的是“江队还活着”而不是“江停,是你害死了我们”。这才是真正的队友。

评论(13)

热度(431)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